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来源: 作者:编辑: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1.做好中心职工的思想工作,积极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履行岗位职责。带领中心的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自觉准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建立、健全不和完善本中心人员工作职责(岗位责任)制度,奖惩制度,做到责任到人、有章可循、违章必究、赏罚严明、按劳分配、制定中心年度、学期工作计划、管理规章制度,并定期对中心工作进行总结。

3.负责学生公寓的服务保障、清洁卫生、安全防范等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中心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文化业务知识学习、专业技术培训及员工的思想教育、劳动纪律及日常工作考核与奖惩等工作,督促员工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工作。

5.协助有关管理部门,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工作,把学生公寓建成安全、文明、卫生、规范的学生之家。

6.熟悉和掌握公寓的设施、门窗、水电、家具等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问题报有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

7.指导学生按照“星级宿舍”的标准,搞好寝室内务;定期或不定期对寝室进项生活秩序、清洁卫生、安全纪律检查。将检查情况做好记录、汇总归档、作为评选“星级宿舍”、“先进个人”和学生各种评优的依据。根据检查评比情况,提出对星级宿舍、优秀学生的表彰奖励和较差寝室、违纪学生的除服决定。

8.严格实施公物损坏赔偿制度,凡数人为造成的损失,必有责任人负责修复或赔偿。

9.配合各部门负责人,处理学生公寓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协调解决公寓内存在的具体问题,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做好公寓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工作。

10.负责做好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和实习交换的学生寝室调整、住宿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

11.负责学生公寓财产的使用、分配、租赁。桶装水、热水供应、洗衣机、充电站等监管服务工作。

12.负责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每月底检查记录学生公寓用水用电数据,并将水电费扣缴数据报财务处。

13.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联系会议,通报工作情况、收集学生意见、研究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