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编辑: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促进学校整体转型发展,425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教室召开学习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和管理岗以上人员参加,国资处处长苏建欢作主讲。

苏建欢采用精读文件的方式,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细致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意见》阐述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措施。苏建欢强调,《意见》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目标后,党中央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教育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见》不仅是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出台的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苏建欢最后强调,后勤处和国资处属于学校的后勤服务部门,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观念,做好学生的“勤务兵”,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促进我校内涵性发展。(通讯员  陈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