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厨艺技能比赛

来源: 作者:编辑:点击量:

1月13日,为促进红案厨师和白案面点师技术练兵和技术交流,不断提高我校饮食的烹饪技术水平,以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多元化的餐饮需求,同时提升参加比赛的能力,饮食服务中心参照广西高校2018年烹饪技术大赛的要求举行厨艺技能比赛。


比赛在东区食堂1-3楼举行,每个班选派三人参加,红案共15位厨师,白案共9名面点师参赛。比赛共一个半小时,其中理论笔试半小时,实际操作一小时。后勤处副处长覃豪宁和饮食中心主任唐勇等担任比赛评委,黄宗峰处长参加了现场观摩。


红案比赛包括固定菜品和自选菜品共3个项目,固定菜品考核厨师的基本刀工和火候的把握,自选菜品旨在考查厨师的创新能力白案比赛项目包括两种指定面点和一种自选面点,考查面点师的基本功和创意。参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将参赛菜品陆续展现在评委面前。经过综合打分,红案比赛获奖者是:一等奖韦建甫、韦保杖;二等奖蓝绍春、兰显格、黄瑞波;三等奖索斌邕、江铭、韦芳明;白案比赛获奖者是:一等奖梁芳;二等奖兰玉田、覃建花;三等奖覃琳、吴振英、覃隐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