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及时抢修爆裂水管 彰显后勤“服务育人”风采

来源:河池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作者:韦思编辑:点击量:

MIG welder

9月30日中秋节下午,学院东区通往学生生活区的主水管爆裂,导致东区学生食堂学生生活区内的供水中断。后勤管理处在得知水管爆裂后,敦促学生公寓第一时间将停水的紧急通知告知学生。

由于水管深埋地下,爆管的具体位置不易确定,同时正值国庆中秋长假,人员紧缺,造成维修工作难度增大。为了尽可能减少因断水造成的影响,后勤管理处处长唐 毓首、副处长覃勇亲临现场,认真分析,确定施工方案,并立即组织水电中心有关人员施工,下午4点终于找到了水管的爆裂处。

维修人员即刻动手,挖了一个长5米、宽3米、深3米的大坑,抽出坑底积水,发现主水管道上有一长约50厘米的裂缝。水电中心殷华忠、陆菁、韦胜等同志一边 抽取坑内积水,一边与宜州市水电厂联系购买材料,做足准备,全力以赴投入抢修。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抢修工作于10月1日中午12时顺利完工,恢复了东 区供水,保证了师生的正常生活。

这就是我们学院后勤人的工作风采,在千家万户欢度中秋国庆佳节的时刻,他们却不畏困难、及时解难,默默做了许多平凡而又琐碎的事情,以一种勤奋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后勤“服务育人”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