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积极开展校园“除四害”卫生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梁源点击量:

为保障校园内师生的健康安全,有效控制夏季传染病的发生,根据《全国爱委会“灭鼠、蚊、蝇、蟑螂标准”》的相关要求,我校后勤管理处校园环境管理科的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于6月18日在校园进行“除四害”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绿化工作人员换上工作服,带上口罩,严格按照要求投放老鼠药、进行灭蚊和消毒等工作。老鼠药主要投放在楼房周围、老鼠洞口、墙角等地方,并永警示牌提示附近已投放老鼠药;灭蚊工作,主要在学生宿舍周边,公共厕所等房前屋后的水沟、下水道、化粪池、垃圾池茂密的树林里等重点区域喷洒灭蚊药水,在厕所点放灭蚊片,喷洒榄菊杀虫剂等;工作人员定时巡查并在投鼠药处检查灭鼠效果及补充鼠药,在教工宿舍区,草坪、以及有蛇经常出没的茂密绿化区撒放驱蛇药,以最大的力度保障师生的安全。

校园卫生人人维护,校园环境人人营造。“四害”是多种疾病的传播源,“四害”的存在威胁着学校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继续坚持以防治为主,做到防与灭相结合,突击灭杀与长期巩固相结合,使学校的“除四害”活动真正渗透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消杀,最大力度的遏制夏季害虫繁衍,以保证学校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洁净、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