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饮食中心圆满完成新生供餐工作

来源: 作者:王昌玲编辑:陈荣妃点击量:

9月11日至12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加入到河院这个大家庭。本次迎新工作中,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晓亮的统筹安排下,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戮力同心,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餐饮服务,圆满完成了2022年迎新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迎新工作在两个校区同时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安全的迎接每一位新生,饮食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召开新生饮食安全专题工作布置会,提前做好全面消毒,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定时定点消毒通风,开餐前对就餐场所进行清扫、清洁、消毒、通风。严格按照布餐要求各食堂提前储备物资原料,延长供餐时间,确保给师生提供充足、健康的餐饮保障服务。

新生接待当天上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晓亮、中心负责人胡旗等管理员对东、西校区餐厅进行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对卫生环境、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设备设施、员工状态、物资储备几方面进行针对性的重点检查,确保餐厅达到开餐标准。迎新期间,食堂员工早早到岗、各司其职,清洗、切配、烹饪、分装、打包等各项备餐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满足同学们的饮食个性化需求,每餐及时更新食谱,提供款款精致菜品,确保饭菜营养丰富、口味适中。新生接待结束后,做好及时清理餐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消毒。每日对餐厅桌、椅、楼梯扶手重点部位,做到用84消毒液和氯片消毒一日三次,后厨炊具、灶具、刀具、抹布进行高温蒸煮消毒。同时做好消毒记录备案存档。做好卫生用具的清洗消毒和定位保管,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餐。

新学期新气象,在新的学期里,饮食中心会在全校师生的监督下,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美味的菜肴,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提高餐饮服务水平,让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