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思群众之利益,树廉洁之风尚”主题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王昌玲编辑:陈荣妃点击量:

11月2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在广西廉政教育基地——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开展“思群众之利益,树廉洁之风尚”主题廉政教育实践活动。副校长覃拥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黄宗峰率全体党员和管理岗以上职工参加活动。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教育基地解说员围绕于成龙半身雕像和“执法如山,清廉似水”浮雕,以及“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6个展厅详细介绍“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在罗城任知县期间,在全城乡建立保甲、严惩案犯、全县搞联防、消除内忧外患、善待流民、发展农事、修民宅、建学校、筑城墙等的感人事迹,及其20余年宦海生涯取得的卓著政绩、廉洁刻苦和深得百姓爱戴的一生。尤其是观摩“警钟长鸣”中贪官污吏与清官廉吏的对比事迹,再一次重重敲响各位党员干部职工脑海中的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们廉洁意识,筑牢大家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通过了解“于青菜、无米总督、半鸭遣子”等一个个为官清廉的故事,上了一堂精彩直观的廉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廉政榜样“于成龙”学习,传承好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践行好严于律己的履职要求、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持续深入加强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我为校园师生办实事,营造廉洁校园环境,提升服务总质量”的自觉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