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踏访红色足迹 弘扬清廉正气—后勤第一、二党支部到罗城县于成龙文化展示馆举行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后勤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加强廉洁文化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1031日上午,后勤处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19人赴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进行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述带领下,从序厅的于成龙半身雕像及“执法如山 清廉似水”的浮雕开始,分别进入“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等6个主题鲜明的展厅,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感受到了曾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一生正气、公而忘私、两袖清风、清廉为民的本色以及全国、全区、全市反腐倡廉成果。同时,也看到一些腐败分子有的位高权重,有的曾经辉煌,但最终却因为腐化堕落,走向了犯罪深渊的落魄下场。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暗自内审,坚定信仰和廉洁奉公理念。

参观学习完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在一身正气的于成龙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激扬洪亮,表情严肃笃定,为自己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的担当。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受到很大的思想沐浴和心灵洗礼,我们身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六字“箴言”,心系广大师生,服务广大师生,努力营造一个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时代氛围。(通讯员 陈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