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文化 > 正文

校园掀起垃圾分类新热潮 ——校园环境管理科宣讲活动成果斐然,垃圾分类设施更完善!

来源: 作者:王昌玲编辑:陈荣妃点击量: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师生们的环保意识,3月10日,校园环境管理科在格致楼负102教室火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垃圾分类宣讲,互动共筑环保

活动中,校园环境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以及具体操作方法。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资源回收利用、环境保护的积极意义。宣讲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在垃圾分类中的实践经验和小窍门,现场气氛热烈。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

新桶亮标促分类,成效显著环保行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在实际操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校园内,垃圾分类回收箱的设置更加规范,标识清晰,师生们能够准确地投放各类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校园内的垃圾分类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可回收物得到有效利用,其他垃圾也得到了妥善处理,减少了环境污染。

垃圾分类回收箱的设置更加规范

寒假增设分类亭,公寓环境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寒假期间校园管理科广泛采纳师生们的建议,增设了垃圾分类亭,使得垃圾分类更加便捷和高效。如今,垃圾分类亭的设置不仅方便了教师们的日常垃圾分类,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公寓的整体环境品质。

垃圾分类收集亭

图文新导助环保垃圾分类共倡行

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校园环境管理科还在教师公寓楼下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教师及其家属们展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及操作方法,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共同营造绿色、和谐的居住环境。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更在实际操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绿色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校园环境管理科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

(作者:王昌玲 拍摄:王昌玲 提供校对:陈荣妃 审核:刘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