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文化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顺利进行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王昌玲编辑:陈荣妃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东区食堂一楼外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河池学院保卫处消防治安科科长李朗菲、保卫处消防治安科干事张年为食堂员工进行专业的培训。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食堂各班组厨师、面点师、新进炊事员、外包公司各档口负责人、食堂外包档口负责人、果蔬超市2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科长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要点,强调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张年老师则重点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食堂员工们通过实际操作,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也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食堂的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王昌玲 拍摄:工作人员提供 提供校对:陈荣妃 审核:刘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