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编辑:陈军点击量:

 41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举行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覃勇处长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体党员及管理岗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覃勇从以下7个方面展开学习了意见精神:1.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2.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3.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4.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5.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6.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7.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此次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进一步激励后勤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提出了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新思路、硬举措,让广大干部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有担当、有作为干部的厚爱与期待。《意见》正是针对当前干部做事动力不足 “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现状,提出了一系列对症下药的办法。《意见》不只是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也有能力上培养、经验上历练,还有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充分体现了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者解除后顾之忧的深切关怀。

最后,通过学习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覃勇处长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了自己作为后勤一员的心得和体会:1、加强教育引导,让干部在工作中真正“想为”; 2、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3、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让干部在工作中真正“会为”; 4、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在工作中真正“敢为”。 并强调,高校后勤服务作为保障,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学校、社会及国家。高校后勤员工必须明确自己的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慎之又慎,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工作人员道德风尚,坚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通讯员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