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召开2019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编辑:陈军点击量:

5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举行2019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覃豪宁副处长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引领,开展学习了《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的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及管理岗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覃豪宁从以下9个方面分别展开学习:1.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最本质特征和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4.发展理念和施政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两大布局;5.战略目标和战略步骤——分“两步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6.各领域基本思路和宏观部署——新时代党治国理政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各方面的运筹实施;7.战略保障和外部条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8.关键所在和决定性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此次学习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展开讲解,结合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各岗位实际工作,做好服务育人的后勤保障工作。使每位教职工能正确认识自我,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推进高校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消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后,覃豪宁副处长通过学习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做了以下总结:1.通过学习,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解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跟上新时期学校的发展步伐;2.以师生为中心,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宗旨,配合学校做好“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3.知行合一。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要通过实践认识和把握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就要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关键在于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综合科助理  冉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