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烈日下最美的坚守——2019年暑期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工作记

来源: 作者:编辑:陈军点击量:

     持续的高温天气,已让人无处藏躲,很多人选择远离炎热,利用暑期回家探亲、旅游远行或是放松身心。然而,在这酷热似火的假期中,才是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期”,为了不影响师生的学习和正常的教学,在利用学生放暑假短暂的五十天中,我处按照暑假工作计划部署全面开工改造建设,原本安静的校园内,却有另一番热闹的景象。后勤和基建的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在岗,放弃假期,顶着酷暑,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严峻任务和高温的“烤”验,为新学期的到来积蓄保障。

一直以来,为迎接2019级新生入校,后勤基建处全力以赴投入到西区2#3#学生公寓工程的建设中,力争新生报到后能正常入住,在这个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又大的工程项目,对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730820日上午,郎耀秀校长前后2次亲临施工一线指导检查,再一次强调该项目务必要在新生报到前投入使用,经过大家一个暑假的不懈努力,根据目前施工进度推算,基本能如期完工。

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整个暑假十余项重大工程项目同时开工,也同时要求在开学前完工。包括西区大门口立面改造、化生楼楼实验室改造、图书馆文学院维修改造、小北门道路拓宽改造、东区田径运动场翻新改造、观音阁二期工程项目施工、实训楼工程项目施工以及全校水电设施维修改造等10多项重大维修改造工程,必须在9月初新生入学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工程项目多、时间紧,后勤、基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程改造,放假前,后勤管理处还专门召开了假期工作动员会,处长覃勇按照项目落实到科室、任务到团队到个人的原则,统筹安排,科学部署,落实岗位责任制,全程监督,精心安排部署工程进度,并对施工安全做了提前预防教育。调动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根据项目需求制定了暑期工作计划,明确了各个项目责任人以及项目完成时间,以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完工,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顺利,同时后勤管理处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各自分管任务并亲临施工一线指导督促施工,保证能如期完成所有在建工程项目。

  在这个与高温赛跑的酷暑季节施工,除了工作任务的艰巨,更多的是诠释着每一位后勤人的责任、奉献与担当。对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的领导班子来说,更是顶着压力坚守在一线,除了抓好进度质量外,更多的是大量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比如:很多二级学院的改造项目中负责老师与施工队伍沟通不畅,造成误会,影响施工,领导班子成员总是第一个出面协调。整个暑假大家几乎以工地为家,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处理不完的事情,奔波在各个项目的施工现场。

    如今暑期即将结束,很多学生和老师们已陆续返校,走进校园,他们第一感受到的是校园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明显改观。而对后勤、基建的广大职工来说,这是大家冒着高温顶着炎热努力一个暑假的结果,用汗水和责任保障着新学期的顺利到来,使得广大师生有一个更美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