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组织收看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

来源: 作者:编辑:点击量:

20204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别就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和如何做好开学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主持视频会。

我校后勤管理处(基建处)42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组织全体管理岗以上人员收看该视频会。

专家们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对学校有序开学复课表示赞成和支持。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专家们指出,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由境外、校外向校内输入。学校要全面准确掌握返校师生、留学生的健康情况、疫区接触史,科学安排师生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专家们建议师生们要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养成健康的好习惯。

王登峰司长在主持讲话中说,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为指引,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要求,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统筹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

收看完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黄宗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河池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关于严明2020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并对学校正常上下班、安全稳定工作以及意识形态作了相关要求。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副处长覃豪宁、熊煜也分别就学生返校上课以及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布置和要求,确保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