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编辑:莫志雄点击量:

                                                        

92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09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流程,一是由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黄宗峰组织大家学习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二是由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副处长覃豪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学习。全体管理员以上同志参加学习会。

首先由黄宗峰组织全体管理员学习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黄宗峰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性、地位、编撰的方向、作用以及与我们生活上的联系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后勤管理处各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着重从与后勤处工作相关的法人、物权抵押、人格权和侵权责任进行解读。并倡导大家课后认真主动学习,将民法典的原则与精神落实到生活与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然后由覃豪宁带领全体成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学习,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在食堂管理上,要制定用餐规范,开展相关活动,培养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意识,加强宣传践行“光盘行动”。不仅如此,各个部门都要从日常管理工作的各方面提倡节能节约,在校园内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