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来源: 作者:编辑:陈军点击量:

710日下午,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两个支部一起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副处长覃豪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管理岗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采取读原文、学原著的方法,与会人员对《学习纲要》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进行了学习,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习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覃豪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二、切实查摆问题。党员干部要对照自身理想信念、领导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三、认真抓好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方向、时限要求、责任分工“五明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用好“学习强国”APP、“党建先锋在路上”APP、“八桂先锋”APP等平台,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相互交流。最后,覃豪宁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学习纲要》等文章,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讯员  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