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编辑:梁源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人》。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处长黄宗峰主持会议,全体管理岗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黄宗峰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广西视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对广西工作的鼓励肯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贯彻“加油,努力,再长征”,推动经济发展双循环,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

接着,黄宗峰在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高校青年、师德和党建等五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即是对过往教育的总结,也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作为高等院校的教职工,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思考改革方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通过学习,全体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感受和增添了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大家纷纷表示,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

黄宗峰强调,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凝聚力量,感恩奋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