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便民利民、‘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昌玲编辑:陈荣妃点击量:

2023年3月19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13名党员、5名群众在党支部书记黄宗峰的带领下共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英豪村、吉祥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服务办实事,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形成后勤部门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到达英豪村后,党员们分两组开展活动。一组由学生公寓与水电维修科党员带领4名技术人员到英豪村村民家中进行家电维修。

技术人员为村民们修理灯具、安装路灯、检查线路安全等等,有效提高了村民们的生活幸福感。在维修过程中,技术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介绍家电的安全使用方法和维护技巧,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另一组党员前往英豪村种植基地开展助力春耕——挖地种玉米活动。他们带着锄头、铲子等农具来到田地里,有的耕地、有的浇水、有的播撒玉米种子,田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来到吉祥村清理引水渠。由于该地区降雨量较少,为了确保农作物的生长,他们利用清理渠道的机会,将渠道中的杂草清理干净,并清理淤泥,确保水道畅通。

在清理过程中,蒙蒙细雨淋湿了每个人的肩背,可他们都克服了困难和疲劳,不断调整姿势,提高工作效率,让渠道恢复了往日的清洁和畅通。

整个活动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和风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爱,也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后勤服务的优势,充分彰显了高校后勤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全校师生树立起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为推进学院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