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自觉

来源: 作者:编辑:王薇点击量:

饮水应思源,吃饭当节俭。2022年4月16日,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一场“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专题活动,呼吁全体师生认真践行“吃多少点多少”、“吃多少盛多少”、“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节约用餐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自觉。

本次活动共开展三天,活动形式新颖,宣传范围广,共有两种形式,其一是学生通过空间转发食管会“光盘行动”推文,并到现场在“节约粮食”的横幅签名的同学便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其二,安排工作人员在节约粮食监督处给光盘的师生发放抽奖券,三张奖券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券上印制有专门设计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活动内容新颖,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亦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走进食堂,也随处可见“倡导光盘行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随着大家文明用餐意识的不断提高,大家都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适量点餐,文明用餐,桌面上的一个个“光盘”就是最好的见证。